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视点
卫冕之路法国队强势起步


  亚洲冠军、非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全部开局不利,但世界冠军法国队没有“翻车”。他们在22日的比赛中4:1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在贾努布球场,“高卢雄鸡”展示了苍劲有力的双翼。
  当世界杯20年后再次在亚洲举行,法国队依旧是卫冕冠军。但与2002年的那支法国队相比,现在的主教练德尚面临着截然不同的处境。除了早早确定缺席的坎特,迈尼昂与博格巴随后也高挂免战牌,临近世界杯开打,金彭贝、恩昆库和本泽马接连因伤退出。在之前连续三届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背景下,法国队的前路看上去荆棘密布。
  与2018年世界杯一样,法国队首战面对的依然是澳大利亚队。四年多以前,法国队凭借点球以2:1涉险过关。此役再度碰面,澳大利亚队通过一次并不复杂的配合率先打破僵局。祸不单行,法国左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防守过程中受伤,被弟弟特奥换下。好在法国队顶住压力攻入4球,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对澳大利亚队的胜利犹如一场及时雨,驱散了“世界杯卫冕冠军魔咒”的阴影。在卡塔尔宽阔的路面上,习惯性开局慢热的法国队这次刚刚起步,就挂上了五档。
  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周刊》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