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新春贺词

  中共哈尔滨市委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雪里已知春信至,万物生辉迎春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驻哈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哈尔滨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基层一线和各自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哈尔滨全面振兴进入新阶段、现代化建设踏上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满怀喜悦迎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我们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打赢防疫情和稳经济两场硬仗,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这一年,我们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一年,我们以超常举措谋发展,世界5G大会、国际潮商大会、亚布力论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盛会相继召开,华为、百度、腾讯等头部企业和建龙、科大讯飞等总部经济项目纷至沓来,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迅猛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巩固;这一年,我们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救助、养老等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提标提前三年实现国家民政“十四五”规划目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更有力保障,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安全形势稳定和谐,冰城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勇夺三金一铜佳绩,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人员、志愿者、新闻工作者、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人们义无反顾、逆疫而行、勇毅坚守,广大市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默默奉献,共同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扑灭了一起起疫情,谱写了一幕幕人间大爱,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冬寒将尽,春归有期。2022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将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会丝丝入心,殊为不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抢抓机遇、加速发展、赶超跨越的重要一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哈尔滨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幸福不会从天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的站位勇担使命,以“拼”的精神干事创业,以“强”的作风狠抓落实,以“合”的力量助推发展,时刻保持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坚定信心、珍惜机遇,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哈尔滨的美好明天需要全市人民共同来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奋斗向未来,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每一寸光阴,凝聚起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磅礴伟力,共同谱写哈尔滨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才洗征程辞旧岁,再展鹏程迎新春。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美冰城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祝愿全市人民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