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20余万盏灯饰点亮夜冰城

  本报讯(崔彦 记者 黄晏君 文/摄)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城管局组织动员全市上下利用7天时间,通过节俭便捷、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完成冰城街路、楼体、商圈、车站、机场及公园氛围节日营造工作,20000余对大红灯笼,20余万盏(串)景观灯饰点亮夜冰城。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市新春氛围营造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是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监管和维护景观照明设施,利用桥体、楼体,并动员大型户外电子屏产权单位播放新春祝福短片;在主要街路、广场、车站以及出入城口设置彩灯、景观小品以及“欢迎回家过年”的温馨标语;哈市园林部门在公园广场悬挂大红灯笼、树挂彩灯、网灯等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九区九县政府还组织城管执法、街道办事处发动临街单位、商家业户,点亮门前亮化设施,很多大型商场还开设了年货大集;市直机关、物业小区、国企单位也结合行业特点主动作为增设春节元素。其中,省机场集团在机场设置三处大型“哈尔滨欢迎您”、“欢迎回家过年”标识和福字;省交通集团对各高速路入口收费站进行氛围装饰,在入口冰雕上设置“欢迎回家过年”标识,尽显冰城温度。
  截至目前,主城区完成氛围营造涉及世茂大道、友谊路、友谊西路、中山路、红军街、机场路等全市46条迎宾通道、旅游通道、商务通道、政务通道;以及中央大街、乐松广场、防洪纪念塔广场等19个商业广场;斯大林公园、儿童公园、尚志公园等42个城市公园以及6个出入城口、5个交通枢纽和全市1100余个住宅小区、近十万临街单位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彩化亮化装扮,共设置大红灯笼20000余对,中国结5000余对,多样化景观灯饰20余万盏(串),冰雪雕塑等景观小品500余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