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多辆车被大雪埋压,有人因失温或缺氧死亡
西藏一公路隧道口雪崩致8人遇难

  事发现场有车辆被大雪埋压。  
  17日19时50分许,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墨脱方向)发生雪崩,致人员和车辆被困。截至19日,搜救人员已发现遇难者8人,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正有序推进。
  多辆车被雪埋压
  有人因缺氧、失温遇难
  1月18日,林芝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由于林芝高海拔山区明显降水,引发林芝市派墨公路沿线多处发生雪崩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林芝市已启动自然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雪崩现场多辆车被埋压,有人因失温缺氧遇难,仍有失联人员在搜救中。记者联系到米林县派镇派村村民贡布(化名),他表示,雪崩于17日晚19时左右发生。据贡布介绍,这一次雪崩来得很突然,往年雪崩主要发生在三四月份,“现在不是雪崩的月份。”
  贡布说,他与十几个村民前往事发路段救援,“现场雪很厚,看不到车子,只能凭车灯闪烁的地方判断位置,有些车被雪压扁,很多人已经弃车逃走了。”
  已找到8具遗体
  较厚的积雪达2米深
  19日0时许,因天黑雾大,当地仍在降雪,气温降至—20℃以下,应急救援人员已停止救援。19日9时,搜救工作重新开始,伤亡人员信息还在统计中,部分伤者已送往墨脱县人民医院。
  一名参与救援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19日天气已逐渐转晴。“较厚的积雪约2米深,目前,已发现8具遗体,其中3名是从一辆被埋在雪下的越野车里找到的。我们用破拆工具强行拆开车子,里面的3个人全都冻僵了,失去了生命体征。”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表示。
  墨脱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9日,已经有7名伤者送往该院救治,目前3人因伤势较重,还在住院中,3人受伤较轻,已离院,伤者伤情多为骨折、冻伤等。
  据《新京报》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