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格陵兰冰盖遭遇千年最高温 北极熊罕见攻击人类
  19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告称,格陵兰冰盖的近期温度为过去1000年来最高,2001年至2011年的冰盖温度比20世纪的温度平均高了1.5℃。而该论文发表的两天前,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生了罕见的北极熊袭人事件。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的冰川学家玛丽亚·霍尔德认为,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加剧了北极地区气温的上升,而且融化的冰层对全球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据美国阿拉斯加州警方表示,当地时间17日,一只北极熊闯入该州一个社区并追赶袭击多名居民,导致两人死亡。当地一名居民在北极熊伤人后开枪将其击毙。有专家分析称,受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北极地区许多熊群被迫忍受饥饿,甚至有些北极熊选择到人类聚集地寻找食物。此前一项研究发现,到2100年,大多数北极熊可能难以在北极生存。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