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硅谷银行后又一银行爆雷倒闭 美联邦政府紧急出手救助

  

硅谷银行爆雷倒闭两天后,美国又一家银行12日被监管部门关闭。3天内,美国相继发生银行倒闭事件,迫使美联邦政府紧急出手,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人心,防止“多米诺效应”冲垮金融业乃至波及整个经济。

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12日宣布,依据州银行法接管签名银行。签名银行是商业银行,业务涉及不动产和数字资产。根据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签名银行资产总额约1100亿美元,存款总额约885.9亿美元。

签名银行倒闭同一天,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向硅谷银行“全部储户”提供“完全保护”。另外,签名银行的全部储户也将获得同类保护。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2日建立一家过渡性银行,签名银行的客户将自动成为过渡性银行的客户。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