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国产版ChatGPT“文心一言”进入测试阶段
  16日下午,有国产版ChatGPT之称的百度新一代大语言模型、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亮相北京。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现场展示了“文心一言”在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数理推算、中文理解、多模态生成五个使用场景中的综合能力。
  从现场展示来看,“文心一言”某种程度上具有了对人类意图的理解能力,回答的准确性、逻辑性、流畅性都逐渐接近人类水平。但李彦宏也多次提及,这类大语言模型还远未到发展完善的阶段。
  百度同时公布了“文心一言”的邀请测试方案。16日起,首批用户即可通过邀请测试码,在“文心一言”官网体验产品,后续将陆续开放给更多用户。目前,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代表了一个新技术范式,是全球每家企业都不可错过的机会。百度“文心一言”定位于人工智能基座型的赋能平台,将助力金融、能源、媒体、政务等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变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