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国际

  受美硅谷银行关闭影响 瑞信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受多重因素影响,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股价15日盘中一度暴跌约30%,至历史新低。瑞士中央银行当天表示,如有必要将为瑞信银行提供流动性。
  瑞信成立于1856年,在全球资本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今年2月,瑞信宣布2022年净亏损73亿瑞士法郎,连续第二年净亏损。3月14日,瑞信发布报告称,该行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分析人士认为,受美国硅谷银行关闭风波影响,欧洲银行股普遍暴跌,瑞信内控问题的披露和大股东拒绝继续注资让瑞信股价雪上加霜。


  利比亚2.5吨天然铀失踪 或构成核安全隐患
  国际原子能机构15日说,利比亚一处存放设施的大约2.5吨天然铀下落不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声明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原计划去年前往该地点核查,由于当地安全形势推迟至本月14日。然而,核查人员发现利比亚先前申报存放于该地点的10桶约2.5吨天然铀不翼而飞。
  这一机构没有公布存放地点的位置,只说这处地点不易前往。声明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调查铀失踪原因及其下落,同时警告说,这些铀下落不明可能构成辐射危害和核安全隐患。
  利比亚的核计划始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等西方国家担忧卡扎菲领导的利比亚支持恐怖主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利比亚实施制裁。2003年,利方正式宣布自愿放弃研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地铁司机罢工 英国伦敦全城地铁近乎瘫痪

  英国的罢工潮持续不断。当地时间15日,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司机采取罢工行动,导致全城地铁近乎瘫痪。
  在高通胀的压力下,伦敦的地铁司机希望自己得到实质性的涨薪,也希望自己的工作条件能够有所改善。这次持续24小时的地铁司机罢工使得伦敦全城的地铁交通几乎瘫痪,在伦敦,市内交通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地铁。平日在市民通勤时间一向繁忙的伦敦地铁15日却异常安静,不少市民和游客并不知道当天的罢工行动,只能临时改换交通方式。今年3月5日,伦敦公共交通刚刚经历一次涨价,地铁、公交汽车等交通方式平均涨价幅度为5.9%。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