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边栏


  湄公河水位下降
  700年古老佛塔重见天日

  近日,泰国境内的湄公河中竟“升起”一座古老佛塔。人们广泛认为这座佛塔建于约700年前,后于1847年不幸坍塌入河。受后来河流改道影响,佛塔旧址被完全淹没在水下。
  根据泰国旅游局的说法,佛塔的主体结构在坍塌后分成三部分。相关资料记载,这座佛塔中供奉着9块佛陀脚骨舍利。近期天气干旱,湄公河的水位急剧下降,部分水域深度甚至不足1米,这才让佛塔遗迹“重见天日”。水位下降后,人们看到了湄公河水流对古老建筑的侵蚀,佛塔的外部石雕已经模糊。

  新加坡3只企鹅患白内障
  接受人工晶状体移植

  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3只20岁的国王企鹅(俗称“王企鹅”)患上白内障,近日,兽医为它们实施手术,摘除病变晶状体,并给它们植入定制的人工晶状体。
  参与实施手术的动物眼科专家格拉迪丝·布说,王企鹅的眼球符合植入人工晶状体条件,因此除了给它们摘除病变晶状体,还给它们植入定制人工晶状体,以进一步改善它们的视力。人工晶状体从德国进口,为每只王企鹅“量眼制作”,整个制作过程耗费两个月时间。据悉,这可能是世界上首例成功给企鹅植入人工晶状体的手术。


游客频繁违反交通规则

巴厘岛将禁止租用摩托车

  因为太多外国游客违反交通法规,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将禁止游客租用摩托车和滑板车。
  据统计,仅今年2月份一个月,当地就有约150名外国游客违反交通法规。进入3月份后,当地警方一周就抓到171名外国游客违章。有的人骑着摩托车横冲直撞,还有的人不戴头盔危险骑行,或者使用假的摩托车车牌。
  对于该禁令,也有不少当地人表示反对,认为不应该因为部分游客“个人行为”,就让其他游客受牵连。去年,共有230万外国游客访问巴厘岛。今年,当地旅游部门希望吸引到450万外国游客。
  目前,尚不清楚该禁令将如何实施,但当地管理部门正在寻求法律部门的支持,授权执法人员“吊销”那些轻微违反交通法规的外国游客的巴厘岛签证。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