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对美韩军演再发警告 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17日报道,朝鲜16日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旨在展示本国战略部队“超强力反制态势”,回应美韩对朝进行“挑衅、侵略性质浓重的大规模战争演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发射训练。
  报道说,朝鲜16日在平壤国际机场发射一枚“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上升高度超过6000公里,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导弹最后准确落入朝鲜东部公海目标水域。
  朝鲜《劳动新闻》17日刊发评论员文章称,此次导弹发射训练具有“明确预示”意义。文章援引朝鲜核武力政策法令,称该国核武装力量“并非为打广告而存在”,朝方将根据该法令对侵害其主权和安全的行为作出坚决回应。

  一个含放射物部件丢失 泰国加紧搜索仍未找到
  泰国中部巴真府一座火力发电厂最近丢失一个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圆柱体部件,相关机构和警方正扩大搜索范围,目前仍未找到这一部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发电厂工作人员10日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个长约30厘米、直径约13厘米的金属圆柱体丢失。这个圆柱体含有放射物铯137,用于测量与之连接的17米高筒仓内的灰量。
  泰国政府监管放射性物质和核研究的机构“和平利用原子能办公室”说,他们正利用放射物探测设备定位这个部件。“我们正利用调查设备探测信号。人员无法抵达的地方,我们将出动无人机和机器人。”事发地警察局负责人说,这个部件可能被盗、被卖到废品回收站或误放在其他地方。


美国又一列火车脱轨起火 致5000加仑柴油泄漏

  当地时间16日凌晨,美国一列货运火车在华盛顿州斯卡吉特县发生脱轨事故,约5000加仑(约18927升)柴油被泄漏在事发地阿纳科特斯市的一个保护区。
  据报道,华盛顿州生态厅16日早在社交媒体上称,一列属于北美货运铁路公司的火车当天凌晨在该州斯卡吉特县脱轨。华盛顿州生态厅还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泄漏柴油对水或野生动物有影响。“剩余燃料已从两节脱轨的车厢中被抽出。”华盛顿州生态厅表示,“有4节车厢在事故中没有倾倒,事发后已被移走。目前工作人员已在受影响水域设置了用浮标组成的围油栏,以用于围堵泄漏的柴油,防止污染发生”。华盛顿州生态厅表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