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央行本月27日起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宣布,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旨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表示,将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节奏平稳,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揭晓 祝融号、中国天眼入选

  中国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17日在北京发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祝融号火星车巡视雷达揭秘火星乌托邦平原浅表分层结构、被誉为“中国天眼”的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精细刻画活跃重复快速射电暴等10项研究成果入选。
  据了解,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遴选活动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牵头组织,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旨在宣传中国重大基础研究科学进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
  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共收到600余项推荐的科学研究进展,所推荐的科学进展均为在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正式发表或完成的研究成果。按照推荐科学进展的学科分布,分成数理天文信息科学、化学材料能源科学、地球环境科学、生命医学科学等4个学科组,邀请专家从推荐的科学进展中遴选出30项进展进入终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