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开播首日夺收视冠军 新剧《他是谁》拿下9个第一
新“剧王”产生 仍是张译作品


  □本报记者
  高云
  被誉为“开年剧王”的《狂飙》刚刚收官,2023年的新“剧王”就出现了,依旧是张译主演。电视剧《他是谁》在央视八套和优酷开播后,连夺9个榜单第一,甚至凭一己之力带动了优酷App的下载量。
  首播4集就成收视冠军
  3月14日,《他是谁》在央视八套正式开播,剧情高能烧脑,上来就是雨夜“88连环杀人案”,张译在剧中饰演的警察卫国平亲眼目睹同事被割喉,却未能抓到凶手。接着是重口味的“医学院碎尸”等案件环环相扣。有网友统计,仅播出的前4集中就有9个受害者,好多人看过后都说“吓得晚上不敢上厕所了”。
  《他是谁》开播第一天就成为收视冠军,实时直播关注度高达1.29%,市场占有率超过了10%。《他是谁》还揽获全网榜单9个第一:灯塔剧集榜top1、猫眼剧集榜top1、云合舆情榜top1、微博时况热聊top1、抖音剧集榜top1、豆瓣实时热门电视剧top1、酷云实时收视热度top1、德塔文待播剧top1。
  目前《他是谁》已经成了新晋“剧王”,是优酷史上最快热度破10000的刑侦剧,开播两天甚至拉动了下载量,让优酷成了视频类App下载排行榜冠军,刷新了2019年以来用户拉新、会员收入等多个纪录。
  实力派阵容保障高收视率
  除了情节紧张、扣人心弦,全员实力派的阵容也是高收视率的保障,《人世间》里的“爸爸”丁勇岱成了张译的“师父”,这对警察师徒的对手戏非常诙谐;“老马”范雷和“史今”成了搭档,让观众仿佛重回《士兵突击》;而《警察荣誉》里的悲情警察赵阳成了大反派,实力派飙戏可谓遇强则强,眼神里都是戏。
  此外,剧组服装、化妆、道具也非常到位,剧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服装、BB机和街景都有种穿越感。当时刑侦技术手段尚不发达,破案需要下笨功夫,在垃圾场找线索的一幕较为震撼,观众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为此剧组真的拉来几十吨垃圾到现场让演员翻找。而张译在剧中潜入污水沟捞尸块的镜头更是让网友感叹:好演员真的是太敬业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