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老少俩活宝
  生活点滴
  女儿女婿在外地上班,家里平时只有三个人:我、老伴儿和外孙女。在我看来,老伴儿和外孙女就是俩活宝,时常让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一天,老伴儿刚把外孙女从幼儿园接回来,小家伙就急着当起了老师。她让我和老伴儿端坐在客厅中央,自己在小黑板上写下了一堆数字。想来,这应该是她当天在幼儿园学习的内容。
  题目很简单:6可以分成1和5、2和4、3和3、4和2、5和1,让我和老伴儿分别背诵。这样的“小儿科”问题,对我这个大学学历的人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我背完后提醒老伴儿,老伴儿却给了我一个不以为然的表情。
  瞅着老伴儿信心满满地站起来,却不见她开口,脸倒是越发涨得通红,愣是没背下来。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老伴儿随之笑得前仰后合,外孙女更是笑得连蹦带跳。
  家有老少俩活宝,想不快乐都难。
  □赵同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