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有个微信开关 竟然能救命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太平派出所接到居民老俞的报警电话,说是朋友老李“人间蒸发”了。老俞称已经一天没见过老李了,打老李的电话没人接,老李的微信运动步数也为零,到他家敲门一直无人应……万幸的是,在民警及救援人员的协作下,成功将突发中风的老李救出,并送往医院,目前老李已脱离危险。
  在这件事情中,让老俞发现老李情况不对劲的原因,除了电话没人接、敲门没人应外,“微信运动步数为零”是什么意思呢?
  微信运动是什么功能
  开启微信运动的计步功能后,只要携带手机或穿戴绑定手机号码的运动设备(如运动手环等)行走,在联网状态下,微信运动会自动更新用户当日行走的步数,并显示与微信好友步数的排名情况。
  这一功能是依靠手机内置的陀螺仪和重力感应器实现的。一般来说,拿起手机使用或轻微晃动,也有可能被误判为走路,所以步数一般不可能为零。因此,在开通该功能的情况下,如果微信运动步数显示为零,则意味着很可能设备使用者一整天都没碰过手机。
  如何打开微信运动
  找到“微信运动”  打开微信,点击屏幕右上方的“放大镜”图标,然后搜索“微信运动”,并启用该功能。此外,还可以打开微信后,点击屏幕右下方的“我”按钮,依次点击“设置”→“通用”→“辅助功能”→“微信运动”按钮,并启用该功能。

  

  具体设置  1.确认数据来源:微信步数的默认来源是手机。如果用户有其他穿戴设备,可以进行更改。2.设置隐私选项:在“设置”页面中可以选择是否加入排行榜等隐私选项,页面中的所有选项都默认打开的,可以手动关闭。3.更改功能:完成初次设置后,如果还想对部分功能进行修改,可进入微信运动,点击屏幕右上方的“齿轮”按钮,即可进行功能修改。
  完成上述操作后,大家就可以看到微信好友和自己的步数信息了。独居的中老年人不妨打开这个功能,让子女或身边亲友每天相互留意一下,说不定关键时刻就能起大作用。
  据温岭公安、健康谈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