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路由器越用越慢 说明该重启了
  玩机心得
  路由器作为上网设备,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了长时间工作的可能性,所以,路由器本质上是可以长时间工作的。但路由器可以长时间工作并不代表可以长年累月地运行,就像家里的冰箱,都需要定期清理冰渣,路由器也是一样。
  路由器除了可以发射无线信号外,还是一个存储设备。就像手机一样,长时间开机并使用各种App,长此以往手机就会随着运行的App越来越多而越来越卡顿。
  路由器的内存是有限的,长时间运行,存储在路由器的缓存就会越积越多,从而会因剩余内存不足导致卡顿,甚至网速变慢。
  所以,当大家觉得网速越来越慢时,不妨将路由器关闭,让路由器清空缓存文件后再重新启动,这样可以有效解决网速慢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路由器不用每天都重新启动一次,每周一次就足够了,太频繁反而没有益处。□友信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