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想让富贵竹旺长 水肥要比铁钉强

  侍花弄草
  富贵竹一直以来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它的叶片四季油绿,节节高升,而且有大福大贵、竹报平安的寓意,所以中老年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一瓶。但是有些人养的富贵竹容易出现黄叶的情况,也听到很多人说在花瓶中放一片维生素,或者铁钉之类的就不会黄叶,这种方法靠不靠谱呢?
  其实用上述方法养富贵竹效果并不明显,而且铁钉在水中浸泡后产生的铁锈,并不是植物所能吸收的二价铁,在使用时很容易引起水质的变化造成黄叶、烂根,最好的方法是给它补充营养,建议使用一些比较温和的肥料,而且量不要太多。
  啤酒 啤酒是粮食发酵而成的,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用它作为叶面肥不仅对富贵竹的根系不会产生影响,而且营养成分还会被富贵竹通过叶片的气孔吸收,可有效预防黄叶,叶片也会越来越肥厚。但是使用啤酒擦拭富贵竹叶片不要过频,每个月一次就可以了,擦拭前还要兑等量的水。
  营养液 在养富贵竹的水瓶中加上几滴营养液,效果很好。但要注意频率,每个月滴上两次即可,也可以按照说明书使用。□阳花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