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2月初进场施工,仅刨了两条电线槽、刮了部分墙皮
收完6户业主30余万元装修款“家天下”人去楼空

 

进场施工仅刨了两条电线槽,“家天下”公司就关门了。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文/摄)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常女士等人反映,2021年他们在御湖壹号小区买房时,销售人员推荐家天下装饰设计公司为他们装修,每户仅需5万元即可硬装,由开发商代收,后每户又分别补交1万多元升级费。今年2月初进场施工,只刨了两条电线槽,装饰公司人去楼空。
  常女士介绍,2021年6月,常女士、周先生等6户业主在道外区御湖壹号小区买房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向他们推荐家天下装饰设计公司,说该公司与开发商有合作,可以交5万元做全屋硬装。
  “当时我们就在开发商售楼处与家天下公司签了预定合同,并向开发商交纳了5万元装修款,开发商说该装修款由他们负责监管。2022年我发现家天下装饰设计公司工商登记已注销,就多次与开发商协商要求退还装修款或是换装修公司,均遭到开发商拒绝,直到2022年11月御湖壹号交房后,开发商又让我们与原家天下公司同一法人、同一办公地点的家天下建材科技公司签订了装修施工合同,我们无奈只得同意,并分别又交纳了1万多元的装修升级费用,该公司承诺2023年1月末开工,但是春节后我们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常女士说,后来经开发商协调,该装饰公司于今年2月初进场施工,只刨了两条电线槽、刮了部分墙皮等,就匆匆离场。“我们拨打装饰公司负责人于总电话始终占线。项目经理和设计人员也都不接电话了。”
  3月15日上午,记者随同常女士等业主来到位于滇池东路1372号的家天下装饰公司,发现这里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记者通过玻璃门看到,里面的办公家具已经搬走。记者在现场拨打“家天下”负责人于总手机,始终占线。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该公司为常女士提供设计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
  20日上午,记者就此与御湖壹号开发商哈尔滨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迟经理表示:“当时我们曾经向业主提醒过注意安全风险,而且我们是在得到业主授权后打给‘家天下’35%的装修款,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家天下’了,余下65%的装修款我们会在35个工作日后退给业主,由于付款主体变更,现在公司需要走流程。至于已经打给‘家天下’35%的装修费和业主们后期单独交给‘家天下’的1万多元升级费,我们公司也可以配合业主们走法律途径,寻求尽快解决。”
  常女士等业主遇到的闹心事还要持续多久?业主们的装修款能否要回?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