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一男子被困松花江冰面危急时刻“火焰蓝”伸援手

消防救援人员江上救人。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19日12时30分左右,松北区太阳岛索道桥下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松花江冰面上。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太阳岛景区消防救援站人员赶往现场救援。
  被困男子处于距离岸边约200多米远处,该男子坐在松花江冰面上一动不敢动。千钧一发之际,几名消防救援人员身上系好安全绳,带上救生圈,顺着冰面慢慢靠近被困男子。
  据了解,事发时,该男子顺着冰面想要从江北走到江南,当走到距离岸边200多米的地方,脚下冰面突然发生碎裂,他不小心掉进冰冷的江水里。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前,该男子已自行从水里爬上来,坐到冰面上,不敢再继续前行。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把救生圈套在被困男子身上,男子一点点跟随消防人员移动。约十几分钟后,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
  即将进入开江期,哈市警方此前发布了禁止行人和车辆在松花江哈尔滨段冰面通行的公告,请广大市民不要冒险在冰面上行走,以免发生坠江危险。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