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免费送“评书机”骗老人买药
平房区打掉一犯罪团伙,挽回损失650余万
  本报讯(姜晓宇 记者 张智威)日前,平房区人民检察院配合平房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骗取老年人钱财的犯罪团伙,挽回650余万元经济损失。
  2022年9月,平房区检察院发现平房区某商贸公司长期向老年群体推销保健品及药品涉嫌诈骗的案件线索。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公司在平房区有3处经营场所,共有员工50余人。该公司业务范围单一,就是向老年群体推销药品。推销药品虽具有正规批号,但却以远高于进价数倍的价格卖给老年人。
  检察机关向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该公司经营模式不同寻常。先由专人将非法获取的老年人信息进行精心筛选,选出具有一定经济基础且独居的老人。再由该公司经过专门培训、使用特定话术的客服人员给老人打电话,以关心老人健康、公司进行感恩回馈的借口免费向老人邮寄廉价纪念品。待老人收到纪念品后,会同时收到一台“评书机”。该机器系该公司专门定制,所播放的内容均为老人服用该公司药品后,身体体质得到增强的虚假信息。待老人将全部信息内容听完后,会有一个验证码,提示老人回拨“400”免费电话。老人一旦回拨电话,客服人员会告诉老人喜中一等奖,公司将以极大的优惠力度将药品卖给老人。一番花言巧语后,老年人纷纷中招,决定购买药品。至此,少则千余元、多则数万元的被骗资金就流入了公司账户。
  随后,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平房区检察院通过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及时对涉案资金账户、财产进行冻结、扣押,共计挽回经济损失65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在平房区法院开庭审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