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春雨大风都来了 明天最高温降至3℃

  本报讯(记者 陈悦)昨天,哈市气温继续上升,14时全市13个国家级自动气象站气温均达到15℃左右,升温同时伴大风天气。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多云有阵雨,降雨同时气温也迎来明显下降。
  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主城区多云有阵雨,午后最高气温11℃,西南风4到5级;夜间转晴,最低气温-4℃,西南风4到5级。22日风力较大,气温下降,出行要注意预防。
  23日气温急剧下降,主城区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降至3℃,夜间最低气温也将低于-5℃,气温波动剧烈,应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链接
  闰二月来了
  这样的年份本世纪仅4次
  3月22日是癸卯兔年闰二月初一。天文科普专家表示,闰二月比较少见,就21世纪这100年来说,闰二月一共有4次。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闰二月出现的频率逐渐下降,要么有一次或两次,要么一次也没有。
  专家介绍,公历年和农历年相差11天左右。“经年累月”下去就会发生农历年的月份与季节不能对应,寒暑颠倒的现象。为使农历年与公历年能基本对应,农历采取“19年7闰”的方法来调节,也就是在19年中安排7个闰月,置闰的规则根据二十四节气来确定。闰月多发生在四月至八月,二月、三月、九月、十月少有发生,一月、十一月和十二月则极为罕见。据新华社

  春回大地 银柳发芽
  3月的哈尔滨,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松北区哈尔滨文化中心湿地公园内,银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冒出了毛茸茸的银白色芽苞,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生动有趣,给春日的冰城带来别样活力。
  本报记者 刘达齐 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