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3月飞往黑龙江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19%
春分刚至,“五一”游冰城预订已热

  □本报记者 李木双
  3月21日春分,随着气温不断转暖,国内游客的出游热度持续走高,众多景点再度开启“人从众”模式。飞猪3月21日发布的《春季出游快报》显示,近一个月春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快速增长,已超过2019年同期。近一个月,飞往黑龙江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19%,山东、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等成为前往黑龙江旅游的热门客源地。“五一”期间哈尔滨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9%。
  吸引力提升,黑龙江成“五一”假期出游增速最快目的地
  2023年春节期间,到黑龙江旅游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2021年增长520%。冰雪消融后,黑龙江旅游吸引力依旧不断提升,根据飞猪数据显示,随着清明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三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8成。除港澳台外,黑龙江、内蒙古、湖北、江苏、北京、辽宁、福建等成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增速最快的目的地。
  作为黑龙江省会的哈尔滨,成为外地游客最重要的目的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哈尔滨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139%,其中哈尔滨中央大街、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西站、黑龙江大学、哈尔滨会展中心等是酒店预订的热门区域。
  “游客回来了!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外地游客电话,想要预订‘五一’假期的房间。”中央大街某民宿老板李女士很兴奋,她说不仅是“五一”期间房间预订火爆,以前夏天来哈尔滨避暑的南方老人也打电话咨询订房。

“周末经济”不断升温,“2小时高铁圈”成春游最热门
  与长途游需要提前计划不同,春暖花开后,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在便捷、准时的高铁通勤方式带动下,“2小时高铁圈”成为春游季最热门的出游区域。
  近期,市民陈雪带着孩子乘坐火车到大庆博物馆参观。“我儿子头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猛犸象骨骼,特别高兴。我给他租了讲解耳机,他几乎在每个场景都要听完讲解才肯离开。我们在博物馆里游览了近5个小时。”
  在哈尔滨极地馆,记者遇到带着孩子看白鲸表演的牡丹江市民刘先生。刘先生表示,他大学时在哈尔滨读书,对这里感情很深,经常带孩子来哈尔滨游玩。“我预订了5月的酒店,准备带孩子去工程大学赏杏花。也让孩子体验一下大学的环境,鼓励他好好学习。”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极地公园、天恒冰雪运动大世界、龙塔、海豚堡等成为黑龙江区域的春游热门景点。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