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内

  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 4月1日起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服务,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公告,决定启用统一制发的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
  据悉,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签发日期截至2023年3月31日。自2023年4月1日起,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显示 立遗嘱人群越来越年轻化

  21日,《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显示,立遗嘱人群越来越年轻化,30岁至39岁年龄段人数的比例为29.74%。
  《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显示,社会观念在不断改变。10年间立遗嘱人群平均年龄从77.43岁逐年降至68.13岁。立遗嘱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从2017年开始,60岁以下立遗嘱的人数逐年上升,至2022年,60岁以下立遗嘱的人群中,30岁至39岁年龄段人数的比例为29.74%,说明遗嘱正越来越被年轻人所关注。
  《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数据显示,“防止财产下落不明”是30岁以下立遗嘱人群主要考虑的风险;“避免财产下落不明”和“照顾家人”是30岁至39岁人群立遗嘱主要的考虑因素;对于50岁至59岁的遗嘱人而言,“子女的婚姻风险”则成为其首要考虑的因素。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