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在朋友圈、抖音声称他人与自己丈夫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网上辱骂他人 女子公开道歉七日
  本报讯(记者 王冠)发朋友圈不受约束?啥话都能说?很多人都有在网络平台上发表言论、宣泄情绪的经历,但在网上逞口舌之快,可能会付出巨大代价。近日,延寿县法院执结一起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上辱骂他人、暴露他人信息而引发的人格权纠纷案。
  2022年至2023年,市民李小黎(化名)多次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上辱骂杨瑜(化名),称杨瑜与自己丈夫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并曝光杨瑜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给杨瑜造成困扰。杨瑜诉至法院,要求李小黎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上连续公开道歉七日。
  执行干警分别约谈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确定了道歉声明的内容。随后,又与被执行人深入沟通,因其删除好友,导致微信好友仅剩2人,抖音好友数量为0,让其恢复微信、抖音好友数量。起初被执行人不愿加回好友,觉得在朋友圈、抖音公开道歉太伤面子。见此情景,执行干警首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如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受到拘留、罚款等处罚。随后对其进行情感疏通:作为一名成年人,事情已然发生,就要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一味逃避并不会解决问题。最后,被执行人李小黎将微信、抖音好友恢复到发布不当言论时的状态,连续七日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发布经法院审核后的道歉声明。
  法官提醒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市民在享受网络社交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遵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