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酒驾营运车 行政拘留15日
交警严打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布警示案例

  本报讯(郝树行 记者 孙莹)连日来,哈市交警支队持续加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治理。5月19日夜查行动中,市区共查处涉酒类违法21件,其中酒驾15件、醉驾6件。交警部门发布近期酒驾违法典型案例,提示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19日23时50分许,交警哈西大队夜勤组在征仪路设卡执勤,黑A7NX1*号黑色小型轿车为逃避检查,直接驶入对向车道逆行,见车道内有正常行驶的出租车才被迫停车。执勤交警立刻上前将车辆控制,结果发现驾驶人酒驾特征明显。交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数值显示为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驾驶人黄某在2015年还有过一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录。黄某的违法行为属于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17日21时许,黑A0B66*号灰色小型货车行驶至学府路与跃兴街路口时,突然将车停下,正在前方执勤的交警上前查看,驾驶人称中午喝了一些白酒,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酒驾。经查,驾驶人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5mg/100ml。驾驶人吴某因达到酒驾标准,且驾驶车辆的使用性质为营运车,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