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让我惊喜的那一刻

  五常铁路学校七年级 郭瑞泽
    
  在我小学五年级时,我从同桌的绘画书中发现了几张关于宇宙的图片,朦胧美丽的夜空中闪着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皎洁的圆月映衬着夜空的静谧,辽阔的银河系让人心生向往。看到这些图片,我不禁思考:“为什么星星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宇宙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呢?”“为什么地球会拥有许多生命?”一个个深奥的问题撞击着我稚嫩的大脑。
  放学的铃声终于响起,我拿起书包飞快地跑到家,打开电脑查找问题的答案。一套共7册的《宇宙的秘密》赫然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书中详细地讲述了关于宇宙的许多知识,我像饥饿的婴儿吮吸母亲的乳汁般贪婪地阅读着。可是,网页中仅有的几页简介在我风卷残云的阅读下所剩无几,如果能捧着全套书阅读该多幸福啊!但494元的定价让我望洋兴叹。我心想:妈妈现在正在稻田地里挥洒着汗水,昂贵的价格需要花费她多日的劳动所得,还是不要提起吧。
  每天放学后,我都捧着电脑查阅着宇宙的知识,电脑桌面的背景图片也被我换成了《宇宙的秘密》。书桌上,到处都是关于宇宙的涂鸦。一套《宇宙的秘密》成为我难以诉说的心事。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拿起笔画了一个大大的这本书的封面,旁边画了一个小小的无助的我。终于,妈妈发现了我对这套书的痴迷。
  又是一个周末,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妈妈让我去帮她取个快递。
  当我把盒子递给妈妈时,妈妈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温柔地对我说:“把它打开,你就知道妈妈买的是什么东西了。”听到妈妈的话后,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盒子扯成两半,里面装着的,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宇宙的秘密》,我激动地抱着书,这一刻,让我惊喜万分。
  不曾言语相告,却带给我无限的惊喜与慈爱,这就是我的妈妈,勤劳、朴实、爱我、懂我的妈妈。妈妈的爱,就是我记忆海洋中的镇海之宝。
  教师点评
  小作者能够紧扣文章题目进行写作,审题清楚,文章立意积极向上,能够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完整叙事,比喻修辞、铺垫、首尾照应等写作手法运用娴熟。五常铁路学校教师 张晓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