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近百支团队组成不同方阵 走出温暖徒步路
今年徒步大赛这些特殊人再相聚

 
 

  5月27日,工商银行杯·第19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将在哈尔滨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赛。作为徒步大赛的参赛主力军,近百支团队将参与到今年徒步大赛中,与广大市民一起迈开跨江过桥、奔向终点的脚步。这些团队的参与,尤其是一些特殊参赛人群的到来,赋予了徒步大赛不一样的意义。
  □本报记者 张堃雷
  年轻团队加盟
  彰显“活力哈尔滨”
  今年的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以“活力哈尔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年轻群体前来参与。其中,还有不少像哈药集团技术中心科研团队、哈工智慧嘉利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科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鼎捷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从事高精尖产业的单位。
  几位团队负责人表示,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作为一项拥有20年历史的全民健身活动,每年都会带动众多市民走向户外、亲近自然。“虽然我们常年在办公室里工作,但还是希望能多参与像徒步大赛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的加盟能让更多人看到哈尔滨的年轻和时尚,也让大家知道,哈尔滨是一座充满科技感的城市,让更多年轻的高精尖人才能像我们一样,选择扎根哈尔滨。”
  跨越百公里
  巴彦徒步队四点半就出发
  一支来自巴彦的团队引起了组委会的注意,他们就是曾于2017年参与过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巴彦徒步队。
  “我们已经定好了一辆39座的客车,27日当天4点半一起出发,前往开幕式现场。”团队领队冯伟表示,成员们非常期待再次来到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现场,展现巴彦运动达人的风采。
  据冯伟介绍,巴彦徒步队由一群热爱健身的年轻人组成,毽球、徒步都是他们平时喜欢的健身活动。“平时因为工作总去市区,但是,单纯去徒步游玩的机会很少,这次就是希望跟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中午走完10公里的徒步路程以后,我们30几个人也会到松北的湿地走走看看。”冯伟说,虽然当天会起早,还要走10公里的路程,但是,队员们依然对于即将到来的活动非常期待。“相信在徒步爱好者的陪伴中,我们一定会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
  免收报名费
  智爱团队感受“温暖徒步行”
  20日上午,哈尔滨市智爱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团队的领队马波与两位志愿者一起,来到徒步大赛装备领取现场。“太感谢组委会了,连续两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参赛名额。”马波说,这是团队继2019年第18届大赛后,再次加入新晚报的万人徒步大军中。“上次走完后,很多成员都感觉意犹未尽,所以我们今年又来了。”
  据马波介绍,智爱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针对社会弱势群体开展义务的爱心助教、机构托养、居家托养、助老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团队共有30人参加;而今年,他们的队伍扩充到了50人,由盲人、智力残疾群体组成,参赛者的家属和智爱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将在团队中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是一项拥有20余年历史的品牌活动,团队来参赛也是希望让残疾人群体感受一下全民健身大狂欢的氛围,为他们提供一个融入社会、亲近自然的平台。”马波表示,组委会对团队参赛费的免除,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来自组委会满满的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注和温暖。
  老知青团队
  陪徒步大赛一直走下去
  作为全勤出席19届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团队,哈尔滨知青联谊会团队的老知青们伴随着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走过了20载春秋。今年,他们依然将出现在徒步大赛的现场。20年光阴闪过,有很多人从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变成了“超龄人员”,但他们对于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的爱却始终不曾衰减。
  虽然相比于从前接近千人的阵仗,今年团队245人的参赛阵容算不上豪华,但这些曾为黑龙江发展贡献过青春和汗水的老人们却说,即便人数再少,他们也会陪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一直走下去。
  “虽然我们的团队人数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我们陪着新晚报一起一直走下去的愿望始终未变。希望我们这245个参赛者,能带着这些扎根哈尔滨的老知青们的心愿,陪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走得更远。”团队领队李华英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