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内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神舟十六号近日择机发射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22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神舟十六号任务是载人空间站工程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1次发射,也是中国载人航天总计第11次载人发射,中国空间站将迎来新阶段首次驻留乘组。自“神五”成功发射以来,中国已将16人23人次送往太空,现役航天员第一批9人和第二批7人已经全部实现飞天。


两种能覆盖XBB变异株疫苗 初步批准很快面世

  22日上午,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两种能覆盖XBB变异株的疫苗已经初步被批准,很快能面世。
  钟南山表示,研发针对XBB变异株有更好保护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钟南山透露,目前已经有两种针对XBB的疫苗被初步批准,还有三四种很快能被批准。钟南山说,“研究更加有效的疫苗,我们是能走在国际前面的。”
  5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咨询小组对今年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更新作出建议,提出新的疫苗应主要针对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变异株XBB。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