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6月1日至10月8日6:00—20:00开放共享区域
顾乡公园可以搭帐篷露营了

6月1日起,市民可在顾乡公园帐篷野餐区搭帐篷露营了。本报记者 孙岩摄

  本报讯(孙姬 张梓瑞 记者 刘姝媛)作为今年共享公园试点,道里区顾乡公园共享区域将于6月1日向市民开放。
  道里区顾乡公园地处松花江南岸,依托顾乡大坝建成。西起江堤零公里(华兴街),东至河洛广场(松花江公路大桥),全长2860延长米,占地37.4公顷。公园由防洪通道、子堤和堤下三部分组成,是我市沿江带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城市堤防、园林建设、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带状滨水公园。
  顾乡公园共享区域分为帐篷野餐(冷餐)区、休闲广场区、儿童游乐区、健身运动区等。为方便市民携带帐篷、餐具等物品进入共享区域,公园在入口增设共享区域指示牌2个,拟将公园主路河鼓街口至共享区域在公园开放期间对外开放,允许机动车辆从河鼓街与友谊西路进园通行。同时,优化江湾一路、二路与公园主路交通,铣刨罩面破损道路,畅通道路环境,在公园主路新设3.6公里长环形自行车道。
  公园共享后可以更好地满足居民搭建帐篷、儿童娱乐、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共享城市绿化成果,体验郊游乐趣。
  顾乡公园开放共享区域
  帐篷野餐区:结合顾乡公园带状滨水公园特点,选择2处林下绿地作为帐篷野餐区,通过简易围栏划分,总面积1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个帐篷的搭建和野餐(冷餐)。新安放仿木座椅20个、仿木棋盘5个、预搭建帐篷4处等服务设施。
  儿童娱乐区:新建1处315平方米儿童娱乐区,180平方米沙池,配备攀爬网1处、秋千4组、太阳能充电座椅等设施。
  休闲广场区:利用现有广场改造1处350平方米休闲演出广场,1000平方米观众区,可供近50人的团队演出、容纳约400个观众。配备开幕帐篷1个、太阳能充电座椅2个,打造环形观众席70延长米。
  健身运动区:打通顾乡公园与新建河口公园连通道口4处,实现新老公园共用共享,充分利用新建公园的1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排球场、2个乒乓球场、2个篮球场作为健身运动区。
  共享区域试点开放时间:6月1日至10月8日6:00—20:00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