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哈市开创医教融合新模式,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
学校将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杨茉 张巍 纪天伟)建立校内心理健康保障服务体系、组建心理专家团队深入学校、开通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绿色通道、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23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哈尔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育、医疗部门将形成联动共享模式,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危机识别精准度、干预有效性,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养,真正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市教育局将在学校内建立心理健康保障服务体系和精神心理疾病防控机制,配备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培养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相关专业兼职技术人员;开展心理普查及重点关注对象的排查和管理工作。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定期派出心理科、精神科专家深入校园开展人员培训、心理辅导、讲座及业务指导工作;根据需求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服务,开通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绿色通道,及时参与心理危机干预事件及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
  市教育局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携手将进一步深化医教融合,在学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危机筛查、心理诊疗绿色通道、科学研究、心理危机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