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院里架粘网捕鸟玩 鸟儿没抓到自己先“落网”

  本报讯(姜野夫 记者 王骁)喜爱养鸟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想通过违法犯罪的方式来满足爱好,势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呼兰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狩猎案。
  5月16日12时,食药环侦大队民警在康金街道走访检查时发现,一村民在住宅院内架设粘鸟网,左右两边各挂了一个装有鸟类的鸟笼。民警立即进入院内,依法将住户刘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他架设粘鸟网意图捕鸟的犯罪事实。刘某交代自己喜欢养鸟,想通过粘鸟的方式满足自己的爱好。
  5月16日清早,他将准备好的粘鸟网架设在自家院中,为了提高捕鸟的“成功率”,甚至还将自己养的两只鸟挂在旁边充当“诱饵”,意图通过同类的叫声吸引其他鸟类。结果鸟还没捕到,自己却先“落了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呼兰区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