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七旬老人进山挖野菜失联 民警连夜搜救成功寻回

  本报讯(刘泽宇 记者 王铁军)5月11日24时许,哈尔滨兴隆林区公安部门经过4小时的搜救,成功寻回了一位因进山挖野菜走失的七旬老人。
  5月11日20时16分,在哈尔滨兴隆林区,元宝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了木兰县建国乡村民张先生的电话,称其76岁的老父亲进山挖野菜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民警立即询问张先生父亲的具体行程,研判老人可能走失的地点后发动熟悉地形的水泉子营林所职工,在白杨木水库520公顷施业区范围内开展搜救。
  大山深处植被茂密、地形复杂崎岖,夜间可视范围小,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但是搜救人员没有丝毫懈怠,在老人可能经过的道路上不停呼喊,并对附近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24时许,民警最终在白杨木水库东山区域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被发现时正蜷缩在一处草丛中,在夜间低温的作用下已冻得浑身发抖。民警立即为老人送上食品和饮水,并将老人搀扶上警车送回家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