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授意导游“甩团” 新疆对两家旅行社立案调查

  今年4月中旬以来,新疆发生多起旅行社恶意“甩团”事件,造成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等地大量游客滞留。
  5月22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厅通报称,熊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骏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游客购物未达预期,在行程中拒绝履行合同,授意导游或全陪“甩团”,共涉及上海市、杭州市、温州市三地游客270人。目前,集中办案组通过掌握的证据资料,已对两家涉案旅行社立案调查。由于上述2家公司涉案金额巨大、牵涉游客人数众多,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通报指出,旅行社恶意低价现象屡见不鲜。部分旅行社发布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涉嫌低价竞争,实际以要求游客购物获取回扣赚取利润,无法保证旅游者旅游质量,严重影响了当地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次涉案旅行社宣称新疆旅游最低1980元/18天且买一送一,平均每名游客18天吃住游团费不足千元(实际成本在4000元以上)。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