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土耳其总统选举次轮投票在即 埃尔多安获“第三”候选人支持
  土耳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定于28日举行。参加首轮角逐的三名候选人中,被淘汰的“第三名”锡南·奥安22日宣布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现任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选举采用两轮投票制的全民直选。第一轮投票中,如没有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则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在14日举行的投票中,埃尔多安得票率为49.5%,居于首位;反对党阵营“民族联盟”候选人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得票44.9%,排第二。奥安排第三位,得票率不足5.2%,无缘第二轮角逐。
  分析师认为,奥安此时宣布支持埃尔多安将有利于后者选情,但原本支持奥安的选民也会因此产生分化,其中部分人可能转而选择支持克勒奇达尔奥卢,也有人会放弃参加第二轮投票。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