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452台智能垃圾分类箱进小区
  本报讯(记者 张焱)在华润中海江城小区,智能垃圾分类箱整齐排列,居民李黎正在按照类别分别投放垃圾。这个小区是哈尔滨新区最早一批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的小区。
  自2022年9月,哈尔滨新区投入2000余万元购置的452台智能垃圾箱体投入使用以来,已涵盖全区134个小区,累计注册人数达57208户,累计投放重量267200公斤,厨余垃圾投放重量48624公斤,约10余万居民从中获益。
  智能垃圾分类箱采用智能密闭式设计,操作便捷人性化,外观干净整洁,不同于传统垃圾桶“脏、乱、差”的形象,箱体配有操控屏、视频监控、除臭装置和冬季保温装置等,为居民提供整洁、规范的投放环境。
  居民只需手机下载快分鸭App,扫码即可投放垃圾,工作人员能够按区域和街道生成垃圾分类数据中心,核实监控区域垃圾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和减量率,便于实时查看工作成效。
  智能箱体配备“满溢报警”和“自动称重”功能,居民可通过累计投放垃圾重量兑换相应日用品奖励,提升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居民更好地将垃圾进行源头分类。每个箱体都配备桶边督导员,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