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使用智能手机如何避坑,学厨艺时还能跟邻居唠家常
这些小区家门口“老年大学”开课啦

  本报讯(记者 刘述波)“恭喜您成功获得本次奖励,请点击以下网络链接,根据提示操作后可获得奖品……这样的链接大家一定不要点。”日前,在汇龙柒零捌零、巴黎第九区、半岛首府、外滩首府等小区,由小区物业免费向业主开设的“老年业主大学”课程正式开讲。
  “我们岁数大了,子女们平时都不在身边,除了会用智能手机接打电话和发微信外,其他的功能基本上都不会,孩子们也是偶尔教教我们,用得也是嗑嗑拌拌的。这回好了,在小区的‘老年大学’里不但可以专门学习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老师们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诈骗等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家住汇龙柒零捌零小区的周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欣汇龙物业负责人介绍,在给小区业主服务时,他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业主除了平时在家帮助照顾小孩外,大多时候都会处于“赋闲”的状态。经过对各小区老年业主的初步摸底后发现,他们对一些必备技能和知识有着较大的学习需求。为此,他们决定在小区里举办“老年业主大学”,让居民在这里可以学到知识,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没想到,老年业主大学开课的消息在业主群里发出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500余名老年业主踊跃报名。”
  在接受老年业主报名的同时,欣汇龙物业为业主们“量身定制”了智能手机使用及反诈、现场美食制作,以及书法绘画等几大类课程。
  在美食教学的课堂上,由物企的专业厨师现场演示和制作,让老人们欢笑不断,边品尝美食,边叙家常。“真是太好了,小区物业给咱们办了一所家门口儿的老年大学,让我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我天天来,天天都很开心!”报上了美食课的居民张阿姨脸上乐开了花。
  “家门口的老年业主大学”陆续开课后,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课程除了邀请银行、公安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外,很多具备各种才艺的业主也主动担当志愿者为大家授课。“让大家‘学起来’、‘乐起来’,将文化养老、精神养老、知识养老、才艺养老结合起来,不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更多辖区老年人乐享生活。”欣汇龙物业负责人表示。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