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独居老人突然发病 的哥及时赶到送医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文/摄)“太谢谢你们了,在我发病时能及时送我来医院,又和医院联系开辟绿色通道,你们雷锋车队的驾驶员个个都是好样的。”25日上午,在太平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中,85岁的独居老人李淑芬拉着飞达实业三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邹洪斌等人的手连声道谢。
  李淑芬8年前曾在太平大街突发疾病倒地,当时飞达实业三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孙洪涛运营途经此地,将患病的李阿姨送到医院救治。从此,驾驶员们都多了一分牵挂:孙洪涛和队友李华、邹洪斌、孟庆一、曹广东、王清龙等多位的哥的姐经常来到李淑芬家,送去米面油和各种生活用品,并帮助她做家务。
  李淑芬也把这些出租车驾驶员当成自己的孩子,每当雨雪天、路况不好时,她总是给孩子们打电话,叮嘱一定要慢开,注意安全。
  24日中午,正在家的李淑芬老人突然感觉到一阵头晕,险些摔倒。她立即给孙洪涛打电话,正在营运的孙洪涛立即驾车赶往李淑芬家,同时与队友联系。十几分钟后,孙洪涛、邹洪斌等驾驶员赶到了老人家中。大家将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的李淑芬送至附近的太平人民医院。该院心内科主任徐英丽等医护人员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治。25日凌晨,老人的女儿赶到医院。目前李淑芬老人病情已经明显好转,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李淑芬老人女儿计女士表示:“我常年在外地工作,幸亏有飞达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对我母亲的照顾,还有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咱哈尔滨市民的善良和冰城的城市精神。”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