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国际

  价值80万美元 泽连斯基一处公寓被俄充公
  综合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克里米亚议会当地时间24日决定,将泽连斯基在克里米亚的一处价值80万美元的公寓出售,出售的资金将用于特别军事行动。
  据报道,57位议员全票通过有关出售泽连斯基公寓的决定。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克里米亚州州长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列出了泽连斯基的妻子叶连娜于2013年在度假城市雅尔塔附近购买的房产。据悉,这套公寓价值为80万美元。阿克肖诺夫还列出其他几处乌克兰人持有的资产,并表示这些资产将被没收。
  《莫斯科时报》报道说,泽连斯基的妻子叶连娜于2013年4月根据乌克兰法律在克里米亚购买了该处房产。2014年,克里米亚半岛脱离乌克兰并入了俄罗斯联邦。

  携大量枪支弹药非法闯入幼儿园 美一男子被逮捕
  据美国《纽约邮报》25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名持有大量枪支弹药的男子非法闯入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所幼儿园。他在被捕时声称自己正要前往附近的美国中情局总部。
  当地警方表示,32岁的埃里克·桑多当天偷偷进入幼儿园,称希望借用洗手间,但被拒绝。警方随后在桑多的车子里发现了一支AK-47突击步枪、一支手枪、配套的多个弹匣以及大量弹药。桑多称,他实际上是要去距离幼儿园不到3公里的中情局总部。目前,桑多被关押在当地的成人拘留中心,不得保释。美媒称,在桑多被捕的第二天即5月24日,正是美国得州乌瓦尔德校园枪击案一周年纪念日。在那次大屠杀中,19名小学生和两名老师遭到枪杀。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自那以后,美国又发生了大约60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不满手机被没收 圭亚那一女生在宿舍纵火20人遇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报道,圭亚那中部马迪亚的中学女生宿舍21日晚发生的大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人受伤,警方和消防人员此前怀疑大火是有人蓄意为之。圭亚那政府相关官员24日表示,一名十几岁的女学生已承认纵火,目前被警察看守在马迪亚的一家医院内。
  据悉,女学生纵火原因是不满手机被宿舍管理人员没收。该官员表示:“女孩当晚威胁称会烧毁宿舍楼,所有人都听到她这么说。”放话之后,女孩去了洗手间,在窗帘上喷洒杀虫剂,随后将其点燃。相关政府部门接到火灾警报,消防人员耗时3个多小时才控制住火势,并救出约20名学生。宿舍楼的几扇窗户均为防止学生晚上随意翻窗跑到校外而装上了金属栏杆,火灾发生时宿舍内共有57名女学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