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狗狗毛发稀少咋办

  常会有些宠主询问笔者,自己家的狗狗跟别人家同龄、同种的狗狗相比,毛发稀少得很,这是为什么呢?该怎么办呢?下面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些解决方法。
  喂食均衡  宠主注意给狗狗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喂一些海藻类食物,吃一些蔬菜和瘦肉。
  补充钙质  有些狗狗毛发稀少和缺钙有关。这时的狗狗不仅毛发稀少,而且身体也会明显矮小,不过宠主只要注意给狗狗补钙,再勤带狗狗晒晒太阳,它的毛发和身体就会好转起来。
  定期洗澡  狗狗洗澡太过频繁,会破坏皮肤保护层,同时狗狗的毛发也会越来越稀少。想要狗狗毛发正常生长,就应该定期给它洗澡。最好一个星期洗一次,沐浴露一定要选狗狗专用的。
  补充卵磷脂  狗狗毛发稀少还可以给它喂食卵磷脂,卵磷脂不仅能帮助狗狗毛发生长,而且还能呵护狗狗的肌肤健康,预防皮肤病等。
  定期驱虫  狗狗毛发稀少和寄生虫也有关系,如果狗狗身上的寄生虫过多,寄生虫就会大量吸收营养,还会损伤狗狗的皮肤,由此导致狗狗的毛发大量脱落。所以宠主应该定期给狗狗驱虫,一个月一次体外驱虫,三个月一次体内驱虫,而后狗狗的毛发就会逐渐好转。
  此外,宠主最好每天给狗狗梳理梳理毛发,这样会促进狗狗毛发再生。
  □爱泰迪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