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猫咪喝水少 不能由着它

  养猫有很多讲究,今天笔者就来说说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
  不爱喝水就随便它  很多猫咪都不爱喝水,有时甚至一整天都不喝一次水。有些宠主认为,猫咪不爱喝水,就证明它不渴,随便它好了。但是如果猫咪摄入水分不足,很容易出现尿闭、结石等问题,对猫咪的身体伤害很大。
  解决方法  如果猫咪的饮水量过少,宠主可以在它的饮水碗里放些冻干零食,让猫咪一边吃零食一边顺带着喝一些水。平时也可以给猫喂些罐头汁,以便在其能接受的方式下补充水分。
  能吃多少就给多少  有些宠主对自家猫咪过于宠溺,在喂食方面更是不会亏待它。只要猫咪爱吃,吃得开心,就给它吃,吃完再给盛,吃多少都行,管够。但是猫咪的胃肠道很短,经常暴饮暴食,对它的胃肠伤害很大,而且每天都吃那么多,更会导致猫咪肥胖,引发多种疾病。
  解决方法  宠主一定要控制好猫咪的食量,每天保持七八分饱就可以了。□猫咪百晓生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