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家事少年维权中心”
  本报讯(记者 张智威)6月1日,哈尔滨市两级法院“一个中心、四个指导站”正式挂牌成立,即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家事少年维权中心”,在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基层法院成立具有冰城特色的“小雪花家庭教育指导站”,构建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联动平台。
  据了解,“一个中心、四个指导站”作为全市家事少年维权体系的基本框架,集咨询解答、多元调解、家暴庇护、法律援助、回访帮教、法治宣传等于一体,致力于更有效地依法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是哈尔滨法院创新家事少年审判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下一步,哈尔滨两级法院将继续创新符合家事少年审判规律的新方式、新途径,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和引领职能,形成“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的家事少年审判工作品牌阵地效应,为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