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出手保住卡里15000元

  本报讯(王时 记者 王骁)5月11日,道里公安分局工农街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帮助一名遭遇电信诈骗的市民保住了卡里的15000元钱。
  据了解,当时值班民警接到了一起怀疑自己被骗的警情。原来,市民韩女士接到了自称“吉林蛟河公安民警”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出了她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说她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从事了违法犯罪活动,性质极其恶劣。
  韩女士吓坏了,称不是本人所为。对方表示需要查验韩女士的储蓄卡和信用卡来证明其清白。韩女士一心想自证清白,于是按对方的要求,独自一人前往附近宾馆开房间,通过微信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信息以及验证码。在这个过程中,韩女士逐渐意识到可能被骗,急忙让丈夫替她报警。
  民警查看了韩女士手机上的相关信息,告知其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类”诈骗。为了拦截被骗钱财,民警双线操作,立即对被骗账户以及对方账户进行止付,同时使用韩女士手机拨打银行客服,通过输入错误密码的方式将银行卡锁定,接着让韩女士拨打银行客服将该卡挂失。
  由于警方介入及时,韩女士卡里的15000元保住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