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三四万医用耗材降价至5千 黑龙江省脊柱集采落地了
  本报讯(记者 于勇澜)近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国家组织脊柱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已在黑龙江省落地实施。据省医保局价采处负责人介绍,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相关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000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胸腰椎微创手术相关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0000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每套平均价格从27000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
  据了解,本次集采中选产品几乎囊括了所有脊柱类耗材,包括螺钉、金属板以及骨水泥、人工椎体等,此次集采的产品可用于颈椎、腰椎、脊柱压缩性骨折、椎间盘突出等疾病,能基本满足省内临床脊柱手术需求。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持续做好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后续工作,推进省内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