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记者采访遭跟踪殴打,当地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
毕节3名警务人员被拘镇长被免职

  6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2023年5月30日,湖北极目新闻记者在织金县采访期间发生治安案件。案件发生后,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成立联合调查组赴织金督导案件侦办工作。
  涉事警务人员被拘留
  当地镇长被免职
  通报称,2023年5月30日18时22分,织金县公安局猫场派出所接极目新闻记者李某某报警称,其在织金县引子渡水电站被打。接警后,猫场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并在猫场镇沙坝村茅草坝组找到报警人,初步核实情况后,将李某某送医检查,经织金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多发性软组织挫伤。
  经查,5月30日,李某某在织金县猫场镇沙坝村发现一车辆跟随,遂用手机对跟随车辆进行拍摄,后下车找跟随车辆上的熊某等人了解情况。车上熊某(织金县公安局马场派出所副所长)、李某(马场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陶某(马场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3人随即下车,在阻止李某某继续拍摄过程中,扭打造成李某某面部等多处软组织挫伤(经第三方鉴定为轻微伤),致使李某某手机、眼镜等物品遭损坏。
  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一项、第四十九条、第十六条之规定,决定依法对熊某、陶某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经织金县委研究决定,免去负有领导责任的彭某某马场镇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其马场镇镇长职务;经织金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熊某马场派出所副所长职务(已将其调离公安系统);经马场镇党委研究决定,对李某、陶某予以解聘处理。
  记者采访
  遭不明身份人员殴打
  今年4月13日,贵州毕节织金县有6名教师在凹河河滩捡鹅卵石时,因上游引子渡水电站放水,导致河水水位上涨,其中两名教师被水冲走后溺亡。5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李某某前往当地采访。
  据媒体报道,5月30日,李某某再次到事发地周边探访。当日上午,他来到死者家属所在的马场镇布底村,在家属家中采访时,遭到一名不明身份男子的盘问,对方询问他叫什么名字,是来做什么的,哪里人,因对方不肯透露身份以及盘问的目的,他并没有回答。当日16时30分许,李某某准备去探访引子渡水电站,可发现一路上一直有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尾随。18时许,在水电站附近一处空地,跟踪他的面包车拦住记者的去路。李某某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面包车上坐着三名男子。李某某下车询问对方为何挡路,但对方不由分说,开口骂人。
  李某某询问几人为何骂人,但没想到三人下车后,用拳头直接殴打他,其中一人还用石块,将他眼镜、手机砸毁,手机已经找不到。李某某的头被打起包,嘴角也被打破,手上也有伤。在此过程中,他全程没有还手,只用双手护住头部。李某某在织金县的一份门急诊病历记录显示,李某某被初步诊断为:“头皮血肿(额部),多处挫伤(左面部、上唇、左前臂),上肢浅表擦伤(左手环指),(右)眼挫伤”。
  综合新华社、《成都商报》、中新网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