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NASA首次公开谈UFO 缺乏高质量数据解开谜团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5月31日首次围绕不明飞行物(UFO)举行专家组公开会。会议通过NASA网络播客面向公众直播。与会专家认为,高质量数据缺乏等障碍仍在阻挠解开UFO或所谓不明异常现象(UAP)等谜团。
  专家组组长、天体物理学者戴维·斯珀格尔说,“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对已有发现的感受,那就是我们需要高质量数据。”斯珀格尔说:“现存数据和目击者报告不足以就每个不明异常现象的性质和起源提供决定性证据。”据报道,另一个障碍是长期以来UFO或UAP被视作某种禁忌。例如,一些商业航空飞行员即便目击到异常情况,也“非常不愿上报”。
  美国国防部去年成立全域异常情况处理办公室,对军队飞行员记录并报告的目击事件正式展开调查。最近20年,美军记录超过800次异常事件,但其中绝大部分都可找到相对简单的解释,如实际目击的是飞机、气球、残骸等。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