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加核桃,降低患癌风险

字数:494 2026年08月13日 副刊

  一项研究发现,早餐中加点核桃,可以对记忆力有延迟保护作用,并改善大脑认知功能。同时,爱吃核桃的人,全身炎症水平、患癌风险都降低了!
  2025年4月,《癌症预防研究》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日常吃点核桃有助于提升尿石素A水平,可降低全身炎症水平,并且能对结肠息肉内的免疫细胞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从而抑制结直肠癌的发生。
  除了“补脑”“抗炎”,核桃对身体还有啥好处?
  改善血脂。曾有一项纳入26个临床试验、涉及1059名受试者的数据分析发现,和没有每天吃核桃的对照组相比,添加核桃干预后的饮食,能使血浆甘油三酯(TG)的水平显著下降5.5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水平下降3.73%、总胆固醇水平下降3.25%。
  预防糖尿病。研究发现,食用坚果(尤其是核桃),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同时也能降低肥胖风险。
  缓解焦虑。在坚果中,核桃的α-亚麻酸含量较为优秀。α-亚麻酸具有神经保护作用,可以减轻焦虑症状,缓解情绪紧张、减轻压力。
  促进睡眠。核桃富含褪黑素,有研究对动物进行核桃喂养后,发现其血液中褪黑激素的含量是原来的4倍。
  医生建议,每天吃2至3个核桃正好,选择原味核桃,最好现剥现吃,也可把核桃入菜或做米饭时放上一把,美味又营养。
  据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