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民警两分钟 救回轻生女子
  民警一把将女子拉回安全区域。 视频截图


  牢牢抱住腰,用力往回拉
  本报讯(王时 记者 王骁)牢牢抱住腰,用力往回拉——3日,为救轻生女,道里公安分局建国街派出所民警拼力一抱,化解危机。
  当日8时,建国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建国北四道街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值班民警姜庆龙、李浩男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女子站在楼顶情绪激动,随时有坠楼的危险。
  二人一边通知救援部门和实际管辖派出所,一边靠近女子寻找施救机会。女子虽然情绪激动,但见到民警来到,身体从楼顶边缘回移了一些。姜庆龙判断其轻生意志并不坚决,当即决定伺机将其从楼顶边缘拽回。
  民警在交谈中逐渐向女子靠近,在其情绪稍微稳定后,姜庆龙趁其不备迅速冲上前去,将她从楼顶边缘拉回安全区域。
  经了解,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纠纷于是产生轻生念头,后在两位民警的耐心劝解下放弃了轻生念头。民警从赶到现场到将女子成功解救,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扫码
  看视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