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清洗用水直冲 飞控系统“停摆”
  图为美军士兵对F-22战斗机进行冲洗。
  美军披露去年F-22战斗机坠毁原因
  清洗用水直冲 飞控系统“停摆”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在7月30日表示,一架美国空军F-22战斗机曾于去年5月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坠毁,原因是这架战斗机在冲洗后维护不当造成的。
  报道指出,美军士兵清洗维护F-22战斗机时,会直接用水管对着起落架舱室喷水冲洗。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错误的维护影响了战斗机的控制输入系统。根据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的说法,当天飞行员在注意到与飞行控制系统相关的警告之前,就驾驶这架F-22战斗机从埃格林空军基地起飞,但很快他就发现在控制飞机上遇到了困难。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说,就在地面指挥人员还在忙着制定战斗机安全着陆计划的同时,飞行员不断报告飞机故障并选择了跳伞。虽然飞行员仅受了轻伤,但这架价值2.01亿美元的战斗机却已损毁。据新华网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