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雏鸟初飞带出一份坚强



  雏鸟初飞
  带出一份
  坚强
  拍友老顽童、杜鹃、依然:昨日,在《新晚报》上看到一则消息:秋意渐浓,在冰城的大批鸳鸯将于9月汇集在兆麟公园,为了去南方越冬,急需大量“口粮”补充营养、增强体能。鸟儿要南飞了!又一个时间轮回开始了。天空上,雏鸟在父母带领下,正在抓紧时间练习飞行。轻轻舞动翅膀,渐渐加快节奏,姿势干脆利落却不轻松。不要说飞行是鸟儿的本能,起飞的路途并不一帆风顺,但它们努力地挥舞着翅膀,努力地迎风翱翔,带出一份坚强。“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面对美丽的天空,只有飞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更美,而鸟儿能愉快地享受飞行,又经历了多少成长时的烦恼和困苦?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