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下水井堵了十天
安平街28号一居民 无奈马桶上套袋当“旱厕”用
  从下水井里的掏出来的砖头等杂物。

  本报讯(记者 董琳)“下水井堵了一直没有人修!我老伴脑梗出不了门,每天上厕所是最大的难题。无奈之下,我在马桶上套塑料袋,他便完我再把装着粪便的袋子扔出去。”近日,家住道里区安平街28号的杨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家因为下水井堵塞苦不堪言,物业却迟迟不维修。
  13日,记者来到杨女士家。在杨女士家的卫生间,记者看到洗手盆下有一个大桶是用来接下水的,马桶已经被移到一边,两根连接起来的木棍一头顶着管道一头抵着下水口。杨女士说:“关闭水闸,楼上邻居有意见,可不闭水屎尿就往我家冒,后来儿子想出了这个办法,把马桶移开将水管堵上,我们自己克服一下,楼上邻居能正常用水,也不会冒到我家了。”
  “那马桶怎么用?”记者问,杨女士掀开马桶盖,里面竟然是一个塑料袋。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老伴半身不遂不方便出门,每天在家上厕所就坐在马桶上便到塑料袋里,她再将塑料袋扔到外面的公厕去。
  “下水井堵了是常有的事,通一通不行吗?”对于记者的问题,杨女士苦笑道,“物业来我家通了两次都没通开,说是得从外面的下水井通。可等了两天也没来人,我儿子就借了个泵自己掏。结果掏出来一看,井里都是瓦砾和砖头,你说能不堵吗?”杨女士带着记者绕到后院的下水井处,记者看到井口周围散落不少杂物,甚至还有整块的红砖,“这些都是我儿子前两天从井里掏出来的。”杨女士说,可即使掏出这么多东西,下水井也依然没有畅通。为了不影响楼上居民用水,杨女士想出了这个马桶上套袋的办法,把自家改成了“旱厕”。
  对此,记者联系到巨佳物业服务站的邢站长。他告诉记者,杨女士家的情况他了解,也很着急,“在刚一报修的时候工人就去给疏通,但是确实通不开了。因为管线老化,下水井里面的情况比较复杂,经过勘查发现只能进行换管处理。目前我已经将情况上报公司,近期就施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