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49岁“哈尔滨大哥”强势圈粉 赵文卓的“东北诗朗诵”赢了
网友:抵制“娘炮文化”,娱乐圈应该多几个“赵文卓”
  一个弹钢琴的教一个练武术的跳舞。
  舞台上的赵文卓。
  □本报记者 高云
  “哈尔滨大哥”赵文卓终于如愿以偿,用东北话唱了Rap,谁也没拦住!《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次公演,大哥穿上黑西装,往台上那么一坐,“街道办事hood,都是我homie;街道办事hood,哥们儿照顾你!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气场全开!弹幕里笑疯了,说他“东北诗朗诵”“把《大艺术家》唱成了大武术家”,可赵文卓就是牢牢占据“C位”!这个组合里有专业歌手和舞蹈家,单论舞台业务能力个个碾压赵文卓,可人家上了台就是定海神针,“东北大哥”不管站哪儿,周围的人都是小弟。大哥的范儿你超越不了,模仿不来,背后是30年的刻苦、自律和汗水。
  “大哥”没有“夜生活”
  49岁的赵文卓比旁边的李响大20岁,但身材、颜值、气质都毫不逊色,既不油腻,也没“爹味”。在这群爱说爱唱、爱扎堆、爱聚会,晚上不睡白天不起的男艺人中,他是个另类。早睡早起练功夫、普及中医养生文化、安利洗脚盆、走哪都带着喝热水的保温杯。即便一大堆人半夜在大厅喝酒唱歌,他也早早上楼睡觉,“大哥”是没有“夜生活”的人。
  赵文卓半辈子靠拳头打天下,估计怎么都没想到,快50岁了靠“可爱”翻红。毕竟在“披荆斩棘”之初,他不苟言笑、一身正气、人见人怕。最嬉皮笑脸的嘻哈圈都怕他,他一个眼神,刘聪关门、Gai闭嘴、热狗起立满脸堆笑……他端着喝热水的搪瓷缸子,气定神闲踱过去,“大湾仔”空气突然凝固,真人秀秒变警匪片。
  从人气不高,唱跳不行,一度想退出,到迅速成为节目的笑点担当、可爱担当,赵文卓完全是靠个人魅力和实力。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卓哥简直是娱乐圈的正能量典型!
  一曲“流星锤”爱了爱了
  自从咬牙切齿地练唱“你要相信我的爱,我的爱……”赵文卓的“人设”就崩塌了,想尽办法“柔一点”,还是把《流星雨》唱成“流星锤”。功夫片里飞檐走壁,到排练厅就剩下手足无措,赵文卓的短板在节目里暴露无遗,“法海大师”跳雨伞舞扎脚、说Rap像念经、唱歌总是跑调……
  连李云迪都看不下去,去辅导他舞蹈,一个弹钢琴的教一个练武术的跳舞笑倒了一票人。每次赵文卓排练都会弹幕爆棚,全是“哈哈哈”,硬汉诚意满满地反复练习太好笑了。但不得不承认,49岁的赵文卓是最符合“披荆斩棘”四个字的哥哥,他努力学习新技能,不怕辛苦,不好面子向后辈求教,睡觉都在念词。就凭这份敬业,谁不得叫一声“大哥”!
  这个队长,暖心又爷们
  这一次的赵文卓颠覆了很多人对动作演员的认知,他心思细腻,常有出人意料之举。瑞奇刚刚加入“街道办事处”和大家不熟,情绪不高,很沉默。赵文卓注意到了,听见瑞奇唱了一嗓子,他立刻用夸张的口吻大力夸奖“你太棒了!”甚至带着嗔怪:“你怎么这么收着呢?”
  连弹幕里大家都看不下去了,“戏过了”“哈哈哈,浮夸的演技”。可这两句话就把瑞奇哄好了,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赵文卓是全国武术冠军,他的功夫可不是表演型的花架子,论实战能力放眼整个娱乐圈都数一数二。玩户外游戏,高瀚宇当面邀战,他不主动攻击,节节后退,一招掀翻对方,还手下留情保护对手的后脑,避免受伤。保护对手这话他没当着高瀚宇的面说,还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赵文卓当队长确实靠的不是业务能力,是人品,又暖心又爷们!
  “正道的光照在大地上”  
  网友说:“最近整顿娱乐圈,赵文卓应该是警方派来卧底的。”他带着后辈练功夫,教防身术,送宝剑,口头禅却是“以和为贵”。作为队长几乎没有独断专行过,所有事都是大家商量。赵文卓的为人处世很像他教大家抱拳礼的意义:“我虽有能量,但我遮去一半,以示对你的尊重。”
  又暖又man,照顾后辈,对朋友慷慨,他给每位“哥哥”都送了定制的古树熟茶,包装上贴心地印着每个人的名字;婚后没有任何绯闻,微博日常晒老婆、晒孩子。
  有位网友的评价很经典:抵制“娘炮文化”,娱乐圈应该多几个“赵文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